服务热线:400-6787-160
音响网(Audio160.com) > 行业资讯 > 产品评测(线材) > 如何焊接TX 型音箱线连接器
如何焊接TX 型音箱线连接器
更新时间:2020-4-29 9:18:56 编辑:温情 srexact SREXACT 调整文字大小:【

 

 

音箱连接器是很多人很头痛的问题
?塑料被金属簧片磨损
?使用螺丝组装 前端铜丝容易分岔挤出来…
?线缆外皮一旦夹不紧...
 露出之后连带的就是接点受力了!!
 
 
所以一个可靠的音箱连接器是很多人冀求的

最近日升新上市的SVP562TX
是一个值得你试试看的商品

 

 


由于他是焊接型的
首先建议你选用的音箱线
蕊心必须要能承受一定的热加工
因此非常建议你要选用
日升的XLPE交连聚乙烯音箱线
  
音箱线剥皮长度
外皮20-25MM
蕊线建议约8MM
不要再长了喔
 

热缩套管来帮忙
由于长时间的热加工还有焊接部位非常靠近
我们要使用热缩套管来做确保与隔离
建议依照线缆绝缘特性做不同处理
 
非耐热绝缘材料的使用两段式加套
1.预锡前接近的直径的热缩套管固定
这是避免加热时破损绝缘发生
因为25MM的空间真的太紧张了
没有意外的话这一部分光是吃焊锡就会使其收缩了
 
2.预锡后套上1.5倍直径的热缩管
用以阻绝焊锡向外溢出
(参考下方耐热型的线缆绝缘)
 
 
耐热型的线缆绝缘
预锡完成后请套上1.5倍直径的热缩管
将其退到后方预备
焊接时请将其推入接头边缘
以确保他能准确的包裹铜丝阻绝焊锡向外溢出
并增强绝缘距离
降低所有跳火的风险可能
 
 

不.要.使.用.热熔胶
因为某些热熔胶在一定程度下
是个半导体
会导致绝缘降低
尤其音箱在大功率状况下,
实际上电压值很高!!!
 
  
预锡
为了不让铜丝分岔 确保铜丝被锡做整体包裹
为了减少在塑料上的加工时间
为了产生可靠而整体的接触面
我们需要对于喇叭线做高质量的预锡
 
而且焊接这个接头时空间很紧张
所以需要让在线上的锡满一点
以便有较多的锡量在焊接时过渡到焊杯上
 
请把约长7CM焊锡   在铜丝上面绕满
(焊锡丝约1.2mm粗细)
 

为甚么呢?
因为通常我们自己送锡的速度是不均匀的
会造成焊枪对于铜丝的加工时间较长
导致绝缘的溶化
 
如果我们绕裹得当

那等一下从下方做持续加热时
会整体均匀地融化到线缆上
并且残留一些在铜丝上面待用

有效降低加工时间
并且有效减少铜丝高温后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
 
 


挑选烙铁头
由于焊接穴位是成V字
而音箱线又要进来占掉加工位置
换言之
没有空间与温度可以允许加热后抽烙铁换线材上去

因此我更建议烙铁头改成是平头
以垂直方向对焊接物"铜丝"加热也便于向上抽出

补充:
我们的客服工程师周华来提醒了二个问题:
所以我们特别补充一下:
第一个问题: 烙铁瓦数的问题
由于铜丝很粗需要加热量很大;
如果使用的音箱线粗细不同那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瓦数呢?
 
我们建议是这样的: 挑选可调温的烙铁至少是60W 如果有80W最好
这样可以因应各种粗细的音箱线
 
第二个问题: 使用锡炉好不好呢?
我还是建议使用绕锡丝的方式
原因如下:
使用锡炉通常只会少量附着在铜丝表面
这样表示与连接器组合时
可能没有足够的量与插针沾黏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请您从下方做”加热“
可以残留一些锡在铜丝上面待用


手顺找好你的位置
我是右撇子我习惯右手控制烙铁
因此我将会选择左边控制音箱线
由于线缆很重
请务必寻找一个物体将音箱线放平

高度最好是能固定@ 推入位置等于焊接位置
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了:
线缆重力在一定高度上
导致焊接时下垂 与
焊接时扭转线缆导致绝缘塑料的偏蕊状况发生
 

另外为了避免等一下音箱线不听话
在拿起焊枪前
记得先调节一下音箱线多蕊之间的铜丝角度
这是因为大平方数的音箱线
通常用较粗的0.254铜丝制作
会有点硬有点惯性
 
ACTION !!    焊接!!
焊接时记得:
让绝缘刚好靠到焊杯边缘
这样可以透过绝缘来为整条线争取较好的耐电压水平
也可以避免线缆遭受扭转时裸露的铜丝所可能导致的短路问题
热缩管也推进到焊杯边缘
可以强化绝缘
并阻挡焊锡向下滴落
焊杯水平或向前倾斜
避免过多的锡向下滴
 
别忘了大功率的背后
其实电流/电压都在提升
下面 是功率与电压表
 
 
要帮助连接器避免任何绝缘的失效
增大跳火距离很要紧!!
 
焊接的诀窍是:
接头固定好顺畅的角度  水平或向前略为倾斜
将蕊线放入焊杯穴位
把热缩套管前推套上强化绝缘争取绝缘距离
烙铁以垂直方向进出避免烫伤绝缘
加热铜丝与预锡直到融化
下压焊接铜丝确保与焊杯紧密接触
退出烙铁
等候凝固
检查有无多余焊锡或铜丝暴露在外
 
较细的线怎么办?---靠底靠半边!!
 
我知道有些朋友会为了可靠
而选用较细的线配合这个接头使用
例如2.5mm2的
经过实际操作确认
可以用焊锡丝粗细约1.2mm
长度50mm做圈绕处理
 
但是为了较好的利用所有接触面
我建议你在焊接时可以把焊杯
转半面让2.5平方的蕊线靠底靠半边!!
这样就可以避免无效大面积大量的加热
并且充分使用表面积完成较大面积的接触
 
 

大平方数不好买那把四蕊并起来用
 
由于某些音箱仅需一对就能工作
如果你的音箱线仅用两蕊1+1-
我建议你可以考虑买面积较小的四蕊来用
例如4*2.5mm2凑成=2*5mm2
这是因为通常较小面积四蕊的体积相对小容易买单价也低,
因为少了很多填充材料
让所有花费都在刀口上
但是为了均匀的分布磁场
需要使用"对角线"的线对来做并接
 
所以上面提到的:
使用热缩管加固与前置预锡的工作
更必要确实落实

剥线长度可以适度放长一点到12mm
因为需要对拧会浪费掉一些长度
还有前端尖的不对衬部位需要剪除以确保最多面积与插针接触
如果第一次吃锡后显得不饱满
建议再做一次以便后续的焊接
 

 网友评论
 编辑推荐
  • 2019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
  • 2019视听行业全国巡展-上海站
  • 走进微数 XILICA以变应万变促企业发展
  • 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
  • 揭秘Powersoft品牌 专业功放扩张之路
  • 谁最懂原音真声? 我只支持MANLEY!
  • dBTechnologies品牌故事:核心竞争力来自原创和性能
  • 精益求精,缔造完美品质—George Krampera,一生追求完美声音
设为首页 | 商务信息 | 音响资讯 | 本站动态 | 付款方式 | 关于音响网 | 网站地图 | 网站RSS | 友情链接
本站网络实名:音响网 国际域名:www.xodpvz.cn 版权所有.1999-2020 深圳市中投传媒有限公司 .
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0755-26751199(十二线) 传真:0755-86024577  粤ICP备05041759号
在线客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视听学院-商家论坛群: 视听学院-商家论坛
美女捕鱼游戏手机版 辽宁十一选五开奖结 福建22选5开奖顺序 11选5走势图辽宁 天津快乐10分钟 广东十一选五*专家 内蒙古11选5玩法规则 黑龙江22选5开奖详情 上海时时乐彩票怎么样才可以买 今晚3d的开奖号 中国福利彩票排列七 澳洲幸运5是哪的彩票 黑龙江6+1 排列5霸主破解软件 网易的新马快乐8 29选7中奖规则 广西双彩24选7的走势图